Tuesday 1 September 2015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制作杯蛋糕的步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红丝绒戚风杯蛋糕


    材料
A、蛋黄 3个,糖 15g,食用油 45g,水 30g。
B、低粉 50g,红曲粉 10g ,可可粉5克。
C、蛋白 3个,糖 45g。

    1.将A原料混合搅匀
    2.然后加入拌好的B粉类
    3.搅拌均匀
    4.将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发,用打蛋器搅拌到出现直立倒三角
    5.将蛋白的1/2加入蛋黄混合中,从下到上搅拌
    6.然后将上步搅拌好的加入剩下的蛋白中,从下到上搅拌
    7.倒入纸模中,烤箱预热165度,上下火,中层,20分钟即可
    8.淡奶油200克,加20克白糖
    9.打发
   10.把打发的奶油装入裱花袋,挤在小蛋糕上即可
   11.撒上一些蛋糕末,再根据自己的喜欢装饰一下即可享用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乳酪磅蛋糕(小绵羊杯子)











     材料
     113g奶油(一条),113gcreamcheese(4oz盎司),150g糖,1小勺     盐,3个大的鸡蛋,150g面粉,1/2大勺bakingpowder,1小勺香草精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做法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烤箱预热到350F
     奶油室温软化,3个鸡蛋先打散成蛋汁,creamcheese切成小块,放在一边备用。
     150g面粉和1/2大勺bakingpowder混合过筛
     奶油+糖和盐打发后一块一块加入creamcheese继续打成乳白色.
     分次加入蛋液,和香草精,每次都要让蛋液和油完全融合后再继续      加入。
     筛入150g面粉和1/2大勺bakingpowder用象皮抹刀拌匀.
     面糊放入挤花袋子,挤到模子里,7分满。放进烤箱烤30分钟,牙      签插进去拔出来是干净的就可以了.
     完全放凉后开始装饰。
     装饰可以用Frosting涂抹表面,中间挤个小球,做小羊脸。小个头     棉花糖对半剪开,沾上去。露出小绵羊的脸,眼睛和嘴都是一点点     翻糖做的,我不会装饰啊,不要问我啦,翻糖也是自己买来的棉花     糖和家里糖粉做的,N年前鱼宝教我的,可惜我是个装饰懒惰分         子,从来没有去学过翻糖挤花啥的,都喂嘴啦~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猫头鹰杯蛋糕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材料
    A:低筋面粉100g、可可粉15g、泡打粉1小勺,熟透的香蕉(去      皮后170g)。
    B:玉米油50ml、糖60g(我用了白糖红糖各30g)、鸡蛋1个、牛     奶65ml。
    C:装饰用:奥利奥饼干巧克力豆、66%黑巧克力80g、牛奶          30g。
     做法
    1.鸡蛋打散,依次加入玉米油、牛奶、糖,搅拌均匀。(B料混       合完毕)这款马芬操作很简单很迅速,面糊拌好后需立即入炉烘         烤,所以先将烤箱预热上。170度。
   2.香蕉去皮,装入保鲜袋中,按压成香蕉泥。将香蕉泥加入步骤1    的液体中,搅拌均匀。香蕉一定要熟透的,才会有浓郁的香味,用      香蕉皮表面长了黑斑的就成。
   3.将A料中的低粉、可可粉、泡打粉混合过筛。
   4.将过筛后的粉类加入步骤2中的香蕉蛋奶混合液中,用橡皮刮刀    拌匀。
   5.不需搅拌得很均匀,只要粉类全部湿润即可。此时拌好的面糊是    有很多粗糙小颗粒的。
   6.将面糊填入纸模中,不要装得太满。
   7.送入预热好的烤箱,中层,170度,25分钟。烤好后在烤网上晾   凉。热吃冷吃均可,我喜欢热吃。
  8.将80g黑巧克力和30g牛奶混合,隔水加热至巧克力融化,搅拌均   匀。
  9.用橡皮刮刀将香蕉可可马芬抹上一层步骤9中的牛奶巧克力液。    牛奶巧克力液刚开始会比较滑,渐渐会变凝固,这样就可以固定住      沾在表面的饼干和巧克力豆了。
  10.装饰上饼干和巧克力豆。在“猫头鹰的头部位置”多抹一点巧克     力,并用牙签拉出羽毛的效果。最好等巧克力液变粘稠些再拉羽        毛,比较容易定型,也容易拉长,这样效果好一些。昨儿太阳快下      山,没光线了快,靠天吃饭的我等不及了,羽毛拉得比较短               11.装饰好后,即可享用
   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